喵基斯坦

only凡轩

【凡轩】你家道士被公主殿下看上啦(下)

刁蛮公主x下山道士

先婚后爱/强抢民男/无脑甜饼


第九章 淋雨

 

今天开会摸鱼写的,娱乐一下

 

公主殿下出门游玩了一天,归来时已是日落西山,人影黄昏之时。迎接她的只有那几个小宫女。不见那抹对她无事献殷勤的白色身影,小殿下有些许失落,只能一个人坐在诺大的桌前,吃起她往日里最爱的麻辣兔头。

 

一点都不香,辣味也不尽人意。殿下生气,叉着腰站了起来。可当她起身后,并没有人拉着她的胳膊,柔声哄她,哪怕是一两句玩笑话,如今也不在耳畔了。

 

陆林轩终于按耐不住了,揪了一个瑟瑟发抖的小宫女,“驸马今日去哪里了”

 

“回…回殿下”,虽然殿下没有动手,但一向熟练于察言观色的小宫女还是害怕了,“驸马爷今日一早便出宫了,一直…一直没有回来”

 

“谁知道他去哪了”

“不…不知道”

“给我换个清淡点的菜”,殿下的无名怒火不知撒向何处,只得嘟起了小嘴。

“是”

 

陆林轩看向窗外渐浓的夜色和愈发团聚的黑云,漂亮的眉皱在了一起。

果不其然,不一会,豆大的雨珠涔涔落下,顷刻间铺满了院内的大理石地板。

 

他到底去哪里了…

 

 

 

两个时辰后,趴在桌上不小心睡过去的陆林轩被刚才的小宫女摇醒。

“殿下…殿下”

“唔…嗯?”

“驸马爷,他回来了”

“什么?!”

 

湿答答的小道士正站在门口,憔悴的看向她。天师冠早已不知去向,一头白发混着深秋的雨水,凌乱地贴在那漂亮的头型上。前额有两缕发丝,挂在高挺的鼻梁上,却也不拔向两旁,任由其挡住了部分清秀的面庞,脸上不知是何神情。

 

“你还知道回来!”,忿忿的小殿下跑上前去,踮起脚尖看向他的脸。那双俊秀的眼失了魂,破皮的嘴唇尽显憔悴。小道士举起他脏兮兮的袖子,勉强还能看出是白色,擦了擦脸上的雨水,却也不说话,只静静地看向他的公主殿下。

 

“你被人打了?”,陆林轩看到了他抬手袖子下露出的手腕,青紫瘢痕交织在一起,一副被胖揍的可怜样。

“没有,我打了别人”

“你干嘛跟人打架”

“他们说你不好”

“就因为这个?”陆林轩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“嗯”,他抬眼看了看她。

陆林轩将手背到后面,侧过头说到,“他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,你管那么多干嘛”

“可……”,小道士还想说点啥,却只换来四个字,“我不喜欢”

“行啦”,陆林轩推着他走进了里殿,“赶紧疗你的伤”

 

张子凡乖乖由着她为自己更衣,满身划痕的道袍是要不了了,不过这张俊俏的脸洗干净还是能看的。随着衣衫尽数褪去,腰部,胸口,手臂上的伤口比比皆是,一些个伤的深的地方还在渗血。陆林轩面露不忍之色,额间漂亮的小花钿都变了样。

 

“你怎么弄得”

“他们人多,费了些力气”

 

张子凡看向她此刻略显慌乱的样子,似是满意,却心有不甘。公主殿下喜欢小动物,那天她对待捡回来的受伤小麻雀时,也是这般神情。那是一种,怜悯的,关爱的,不忍的神态。所以,自己与这鸟儿,猫儿,狗儿的,又有何区别呢。

 

“下次不许再自己打架了,听到没有”殿下这次的语气是埋怨的,现在看来,自己与他们,也就这点区别了。

 

“殿下”,张子凡坐进了浴桶,还不忘拉起她的手,“可不可以答应在下一件事”

“你说吧”,陆林轩忙着给他上药,心思不在这。

“可不可以,不要与我和离”

“可以”,她脱口而出,马上就意识到了不对,手里的动作也止住了“你真的…”

“不可以么”湿漉漉的眼好像下一秒就要挤出两滴泪了,“在下平生就这一个愿望,请殿下成全”

“……”

陆林轩哭笑不得,好像此刻她要是不答应,就成了什么罪大恶极之人。明明这个郎君是因为自己的一句荒唐话被莫名其妙绑来的,结果现在跟狗皮膏药一样,撕都撕不掉。到底是谁抢的谁啊喂。

“好吧,现在先不提这事”

“真的吗”他好像那个从大人手里讨回棒棒糖的小孩。

“真的,不骗你”她好像就是那个家长。

“你以后看我表现好了”,张子凡激动地差点就要站起来,“我…我一定对你好!”

陆林轩扶额,这都造的什么孽啊。孽缘,真是孽缘。

 

张子凡这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。

第一阶段计划成功了。

这顿打真没白挨,他心里偷着乐,痛是痛了点,不过,值了。

五雷这么厉害的功法怎么会惧怕那几个通文馆的小喽啰,还得是他亲自放水。

上天助他,这场雨来得真及时,将他浇的看起来下一秒就要去见阎王了。

 

第十章 英雄救美

 

小道士这么聪明灵光的脑袋,每天竟用在这些事情上。

比如说,制造和殿下来个宫内偶遇的机会,吃饭的时候故意吃辣椒把自己呛的两眼泪汪汪,引来殿下的关注;再比如说,睡觉的时候,说自己做了噩梦,因而要殿下陪着,不然睡不着。

 

陆林轩对这种情况已经是见怪不怪了,索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只要他老老实实的,不动手动脚,随便他作妖。这天她坐在院子里擦起自己的断剑,剑锋一转,指到了他身上。

 

“又干嘛”

“殿下”,张子凡挠了挠头,“殿下可不可以再答应我一件事”

她白了他一眼,“说吧”

“殿下可不可以跟我一起回趟天师府”

“天师府?去见你父母吗”

“嗯,他们肯定会很喜欢你。再说了,天师府有很多好玩的地方,后院里就有一片竹林,跟你小时候的居所差不多,你去了一定会喜欢的”

“唔”,倒不失为一个好提议,“好,我跟你去”

“殿下真好”

“得了,瞧你那样”

 

于是第二天两人就轻装上阵,踏上了南下的路。

“你的童年一定很开心吧”,陆林轩站在马车的前端,看向一路的山河美景,好不潇洒。

驾车之人握住了她的小腿,生怕她掉下去,“嗯,我爹我娘都待我很好,我这一生也没什么挫折”

要是没遇见她的话,他会开启怎样的人生呢,小道士不敢想。

“真羡慕你”,陆林轩垂眸,“在我很小的时候,我爹就被奸人弄死了,后来都是师傅将我抚养大的”

“这仇后来报了没”

“报了,我们在渝州城再次遇到了他俩,师哥他用华阳针散去了内力,然后我亲手杀死了白无常”

“那就好”

“听说你师傅待你很好”

“嗯,师傅他老人家,为了救我师哥,差点把命都交出去了;当时那个不良帅威胁我师哥,说要是他不做皇帝,师傅就别想活”

“原来如此”

“可是自从称帝以后,我觉得他一点也不开心”

“此话怎讲”

“就算做了皇帝,天下还是尽由那个不良帅掌管;就好像,每一步棋,都在他的掌控之下,而我师哥,只是他的一枚棋子”

张子凡回想起了那个与他有过一面之缘的少年天子,竟想不到原来其早就身处此等枷锁之中。

“治国之道,我略有涉猎”,张子凡摇了摇扇子,柔声道,“要不回去以后,让你师哥封个国师给我,我们一同对抗这个不良帅”

“好啊”,陆林轩坐了下来,看向他头上今早由自己高高束起的天师冠,“这样你也有事情做了”

看来他的殿下还是嫌弃他整天游手好闲。张子凡将扇子拿给她扇,趁机摸了摸她斜扎着的墨发,宠溺一笑。

 

快到天师府的时候,他们遇上了,传说中的山贼。山贼很霸气,上来就搞绑架那一套。

“把你夫人留下”,蒙面的山贼头头凶道,“饶你一命!”

“就凭你们,还敢在姑奶奶头上动土”,陆林轩率先拔出佩剑,朝着其中一人砍去。

没想到这山贼配合还挺好,一人格挡,一人从侧面偷袭。

千钧一发之际,张子凡飞身上前将她拦腰抱起,在空中转了三圈。两人双目对视,他嘴角微微上扬,而她则是惊叹于他迅捷利落的动作。滞空过程中,张子凡掷出了蓝白电光缠绕的扇子,擦过了两名山贼的斗笠,吓得他们落荒而逃。

随着他温柔的落地,陆林轩赶紧从他怀里挣脱出来,顺便推开了他拉着自己不放的手。

殿下害羞了。

张子凡笑的愈发猖狂了。

 

原来这几天据他的细心观察,在翻遍了她看的所有话本子以后,他搞清了一个共同点,那就是,公主殿下喜欢英雄救美的情节。

于是就有了今天的这一幕,至于这两个山贼呢,跟他的关系,不用多说了。

一个喜欢看,一个喜欢演,简直是天作之合。


直到……

 

张子凡正欲上前再次捉住殿下欲拒还迎的小手时,又两个山贼来了。

 

“把你夫人留下”,蒙面的山贼头头凶道,“饶你一命!”

坏了,信息没沟通好,替补演员上场了,又来一遍……

“嗯?”陆林轩疑惑,“你们怎么穿的一模一样,长得也…”

当她正想着上前查看蒙面之人是否是刚才那俩人时,张子凡按耐不住了。

“殿下,此二人交由我处理就好”

只见那蒙面头头有点懵,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…

“哎,这跟少主说的剧本不一样啊”,头头的手下悄悄对老大说到。

“咳咳”,头头忍不住了,很尴尬,现在管不了这么多了,他喊道,“拿命来”

陆林轩看着周身环绕着雷法蠢蠢欲动的张子凡,“喂,你们不会,是一伙的吧”

三个人尬住了。电光与杀意一同消失在沉默中。

怎么办,少主说的剧本里没有这些啊,在线等,急。

“咳”,张子凡试图打哈哈,“林轩,你听我解释…”

好了,这俩山贼,不,是天师府弟子,再也绷不住了,转身就跑。

“张—子—凡!”完了,直呼大名,这下完了。

“娘子~”少主试图改变称呼以转移公主殿下的注意力。

未果,被狠狠地揍了一顿。嘿嘿,怎么可能,殿下才不舍得打他。

至于为什么呢,因为她被这声“娘子”羞红了脸。

 

 

林里静悄悄,只有小道士与他心爱的公主殿下嬉笑打闹的声音。

真是刺耳啊,林中的鸟儿叫到,试图用翅膀遮住这对鸳鸯的甜蜜时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全文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如果有脑洞了就写一个

 

 

 

 

看来大家都很喜欢这种轻松搞笑甜饼风的,我考虑后续再写几个。都是上中下三章的,如果写的顺利可能会多写,大家可以给点建议(鞠躬)。

 

仙侠类

1.女师男徒(一身正气大掌门轩x邪里邪气歪心思徒弟凡)

2.男师女徒(高岭之花尊上凡被古灵精怪小徒弟轩拉下神坛)

3.师姐文学(又名这个师弟总想跟我双修)

 

古言类

4.花妖x瞎眼道士(虐文,道士凡为了天道会不会砍死小莲花呢)

5.侠女x狐妖(女侠客为了复仇,去深山里寻求大妖狐狸精的帮助,结果把自己给卖了的故事。狐狸精说,只要你人给我,仇随便报)

6.王爷x小妾(先声明肯定是1v1,叫小妾只是xp…一些失忆文学,王爷的小妾每隔一个月就要失忆一次,王爷却乐此不疲)

7.假闺秀x假纨绔(先婚后爱欢乐日常,这个我没太大把握,跟某本绿江小说太像了…)

8.游说诸国说客x女刺客(公子凡生的一张好嘴,通晓纵横捭阖之术,诸侯都惧之三分。某国皇子安插刺客轩在他身边当婢女,待时机成熟刺杀他,二人相处之间日久生情,轩下不去手,而凡也不戳穿她,陪着她一起演,甚至愿意死在她刀下)

9.假太监x贵妃(皇上你就当他死了,贵妃娶回来一直也没碰。又名太监与贵妃娘娘不可言的二三事,这个也是绿江的梗…)

 

现言类(这个就是一些脑洞…80%不会开)

10.高中学渣x学霸(凡是全校的风云人物,平时高冷的很,却唯独对不学无术的轩关爱有加,羡煞旁人)

11.大学双强极限拉扯(两个人都嘴硬的很,谁先表白谁就输,所以最后是谁先表白了呢)

12.职场同事(两个人都是一家公司的,抬头不见低头见,平时俩人吵得不可开交,可又有谁知道一下班就滚到一起了…)


评论(21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