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基斯坦

only凡轩

大舅哥送来的皇位真难坐(9)

张子凡做了个噩梦。

 

梦里,一双冰凉的手在他的眼皮上轻轻地划过,指尖自眼窝处起,抚过浓密的羽睫,绕着眼皮的边缘游走,直至离开眼角的一瞬间,无边的黑际裹挟着钻心般的痛感,取代了琥珀色的双瞳。

 

惊醒,身上的薄汗冰着他的肌肤。映入眼帘的是绣金纹的幔帐,和怀里还在熟睡的她。面颊泛粉的人儿好像也梦见了什么,不描而黛的眉微微蹙了一下,即刻舒展开来,还砸吧了下嘴唇。定是梦里被人欺负了,等下要好好问问她,有没有欺负回去。

 

还好,只是一场梦。梦醒还能再见到朝思暮想的人儿,于他而言已是万幸,只是这梦的频率越来越高,让他一度有些恍惚,自己究竟是在梦里,还是现实。实是不忍扰了美人梦境的他叹了下气,摸上了她的小脸。只一会儿,她便睁开了惺忪的睡眼,迷蒙地抬头望向他。

 

“几时了?”

“快卯时了”

 

杏眼的主人瞬间就没了睡意,瞪了他一眼,然后推开他环在自己身上的胳膊,起身下床拾起了地上散落的衣物。二人的衣物叠在一起,叫她费了些功夫才分开。

 

造成此番局面的人正斜靠在龙床上,右手支棱着,杵着脑袋,雪白的长发从侧边的发缝分开,披散至他的前胸,凌乱而不失美感,活脱脱一副饱食后的餍足样。

 

只见他调侃道,“是朕不好,让皇后受累了”

“还不快起床!”,已然不是瞪他那么简单了,再胡闹,腰就要被掐了。

“娘子我错了娘子”,再怎么求饶也难逃被掐的命运,还是得让他吃点苦头才能平复陆林轩对昨夜的不爽。

 

张子凡下床,拾起了地上的里衣。披上这九五之尊的并不是龙袍,而是衣架上挂着的白色道袍,白如冬雪,洁若明镜。他乖乖地坐在木椅上,微微低头,任由白皙灵巧的小手掠过他柔软的发丝,直到长发尽数归拢到颅后,束起一顶青松般挺立的天师冠。陆林轩看向丰神俊朗的他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不论是衣着上还是身份上,他已经被禁锢在这皇位上数月有余,也不知,何时才是个头,好在今日,他可以允许自己重新做一回张天师。

 

二人简单洗漱后,从后门出了寝殿。一路上轻手蹑脚,只怕被早起的宫人瞧了去。

结果还是被瞧了去,白晃晃的一身,叫人不发现都难。

陆林轩愤愤地看向某人,似乎在无声地控诉他今早更衣时的执着。

领头的小太监很识趣,低声说道,“都看见了吧,皇上和娘娘近来身体抱怨,深居简出,你们不要去叨扰”

“是”,宫人纷纷低下了头。

 

二人顺利出门,坐上了临行的马车。此时,透过四方的窗户向外看去,天空还是一片漆黑,朝阳不知何时才能升起。困倦的陆林轩靠在了他的臂弯里,安心的补起了回笼觉。依靠之人贴心地帮她调好了舒服的位置,顺着额上的花钿,向她姣好的面容看去,唇角不自觉地向上勾起。

 

“睡吧”,温柔一语助她安眠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四个时辰后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陆林轩是被马车的止步和刺眼的阳光晃醒的。

抬头一看,张子凡正在闭目养神,在看向他的一瞬间便感应到了,于是两人双目对视。

 

“到了”

 

张子凡先行下车,撩开帘子,扶着她下了马车。

映入眼帘的是一处悠然居所,现下虽然已入冬,园内的景象却还似夏天一般充满生机,鲜花绿植应有尽有。可仔细一看,这都是些早已没了生机的植物标本,轻轻一碰便会碎裂,自然比不上鲜活的生命,却也在这聊聊无味的冬日里,平添了一番乐趣。

真是个神奇的人,早些时候就听子凡说过,今日一见,果非常人。陆林轩感叹道,收起了想要触摸花瓣的手,怕弄坏了尸祖大人精心培育的杰作,成为她生死簿上的一个冤魂,

 

张子凡垂眸,在心里建设了一番,而后轻叹了一口气,敲了敲熟悉的,竹子编织而成的门。

 

“砰”的一声,门飞向两侧。屋内漆黑一片,隐约能看见一个身影负手而立,背对着他们俩。

“来了”,是一处清冷的女声。

“在下应李兄之约,再寻尸祖”,说完张子凡看向了一旁的人,示意她。

“我叫陆林轩,是张子凡的妻子,见过尸祖大人”,陆林轩礼貌地向她行了个礼。

“嗯,不用这么客气,来了就好”,尸祖嗅了嗅,好像发现了什么。

“小姑娘”,尸祖瞬移到她身边,“你身上的,可是金蚕”

“是”,陆林轩怔了怔,还在回味尸祖惊人的速度。

“嗯~~,万蛊之王不过金蚕”,尸祖满意地转身,“被你们调和的不错啊”

此刻的张子凡已然不会因他人的打趣而红了脸,他收起了作揖的手,摸了摸扇骨说到,“尸祖今日让在下来,想必不是为了金蚕吧”

“那是自然”,她玩起了涂有丹寇的指甲,“我此番唤你来,是另有要事”

只见张子凡沉稳地应答,“是我的眼睛”

尸祖被他的精准回复呛到了,有些生气,语气上下起伏,“怎么,你很会猜啊”

“在下没猜错的话”,手里的扇子越捏越紧,“我这双眼,要不得”。

他想到了,自眼睛回来以后,他时常能梦到一些不该看到的东西,却在睁眼后尽数遗忘,好像是有人故意上了锁,不让他去回忆。

“啊哈哈哈哈哈”,这一笑充斥着酸意,她近乎咬牙切齿地说到,“然后呢,你可知这其中原因”

“尸祖既已用过我这双眼,那…”

忍无可忍的尸祖只能提前抢答,一边戳他的胸一边说,“那是因为,我用它,窥得了一线天机”

“天机…”,天机,竟是可以窥探的吗。

“嗯~”,尸祖又开始因为别人猜不到她想说的而得意了,无名指和大拇指反复摩挲着,“对,我用你们天师家单传血脉的眼睛,看到了,不该看到的东西”

“尸祖是说”,张子凡上前一步,“你看到了未来注定的结果?”

“没错,也就是说,无论你再怎么努力,都将会是这个结果”

“怎样的”

“七年后,大唐会亡,而你,也会因这双泄露天机的眼而付出代价”

“什么!?”,陆张二人同时惊呼,对视以后,沉浸在其中久久不能自拔。

“放心,你不会死”,她走向二人中间,分别看向了他们,“只是届时,会有人顶替你的位置”

“谁”

“这我不能告诉你”

“为何”

“如果我告诉了你,你一定会取他的命。你就老老实实做你的皇帝,谁也不要碰,知道了吗”

“那尸祖又为何要告诉我”

“为了救你的命”

“这么说”,陆林轩喃喃道,“你还是有可能会死”

“有我在,死不了”,降臣自信地看向她。

“为何救我”,张子凡侧身。

“你跟那姓李的一样,都是我的实验对象”,饶有意味地看向他的眼睛,“你死了,谁来完成我的实验”

“你…”,张子凡试图去抑制心里徒然升起的怒意,因而紧紧攥着手里的扇子。

“尸祖有何吩咐,在下一定全力去办”,说完恭敬地朝她作了个揖。

 

“嗯”,只见尸祖手一抬,光线自头顶折射,照在一面镜子上,而后反射到屋内大大小小的所有反光镜上。耀眼的午后阳光瞬间充斥了整件草屋,屋内陈设因此看得一清二楚,也包括此刻正在周旋的三人。透过丝丝缕缕,带有细微尘埃的光线能看见,尸祖刚才不正经的模样尽数散去,此刻严肃的样子仿佛跟那个气急败坏的紫衣绷带女完全不是同一人。

 

“姓张的”,尸祖将竹椅拿过来后坐下,“从今往后起,你要照我说的做,不许有一点差错,知道吗”

“在下明白”

“首先,你的眼睛,要尽快换一双,这应当不是件难事吧”

”李星云的心我都能换,你这双眼算不得什么;况且你还可以依靠金蚕,恢复的更快”

“是”

“其次”,降臣的红瞳里闪过一丝诡谲的光,“你要将五雷天心诀与你最讨厌的至圣乾坤功融合在一起”

张子凡心一沉,久久不能答应。

“这个要求,怕是有尸祖自己的私心吧”

“别的不要多问”,尸祖将那双白的出奇的手搭载了他的肩上,“回去好好练你的功”

她的气息中掺杂着一丝转瞬即逝的杀意,随着她离去的手而消散。

“反正那李嗣源都死透了,你还有什么顾虑”,她说的好轻松自在。

“尸祖说的是”现在的他已经可以冷静地直面这段不堪的往事,如白开水一般,任由他人品尝。只有他自己与身边一同出生入死之人,能尝出其中的酸楚。

“既如此,那便开始吧。





......未完待续,一章写不完了,给凡哥换双眼睛应该不会打我吧(


评论(12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